武汉岩土所主编的《公路路基土工格室应用技术规程》正式发布

来源: 时间:2023-07-24

  土工格室是由长条形塑料片材或在其中加入钢丝、玻璃纤维、碳纤维的片材,通过焊接、铆接、插接或注塑等方法连接,展开后构成蜂窝状或网格状的立体结构材料。由于其具备强大的侧限和防滑功能,可有效提高岩土体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同时兼顾材质轻、伸缩自如、施工方便、性能稳定等优点,而备受工程届的青睐。

  为规范土工格室在公路路基工程中的应用,满足工程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绿色环保的要求,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路基工程学科方向组联合国内多家单位,在前期土工格室材料研发、室内试验、理论研究、现场应用示范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公路路基土工格室应用技术规程》,该规程编制历时四年,对土工格室在路基加筋、路基不均匀沉降防治、路基防护与支挡中的设计、施工和检测进行了详细规定,是我国土工格室路基工程应用领域的第一部规范,规程实施后可产生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益。

  该规程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批准发布,编号为T/CECS G:D23-01-2023,自2023年8月1日起施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