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地球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来源: 时间:2020-09-30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表明,武汉岩土所地球科学学科(Geosciences)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继工程学(Engineering)之后,武汉岩土所第2个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

  2020年9月ESI数据显示,武汉岩土所地球科学在过去10年被ESI系统收录论文657篇,累计他引7182次,篇均被引频次10.93次。地球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排名前1%,是武汉岩土所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成果。近年来,研究所围绕“一三五”发展规划,强化目标导向,巩固现有学科基础,对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机构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即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由世界上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ISI(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旗下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