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7-03-1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6年度工作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2016年,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强化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通过武汉岩土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共283条,其中,信息公开工作信息49条,规范性文件96条。通过所网站其它专栏、内网发布相关信息138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通过职代会、离退休职工情况通报会、职工座谈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针对中科院新时期战略定位的内涵、取得的创新成果、培养造就的科技骨干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与协同创新的举措与成效以及重大会议、活动、研究所的发展等,共发布相关信息17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武汉岩土所未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武汉岩土所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虽然武汉岩土所为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职工日益增长的民主参与意愿还有一定差距。2017年武汉岩土所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一是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时效性。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政策法规研究,提升服务中心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做好各部门信息公开的协调服务,完善武汉岩土所信息公开工作体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