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工程前沿交叉研究中心(筹)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来源: 时间:2021-09-02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工程前沿交叉研究中心(筹)拟面向海内外引进多名高层次人才和若干名科研骨干。

一、招聘专业

 计算科学、数字孪生、工程力学、生物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电子与自动控制、地球物理、实验力学、流体力学、纳米材料、水泥基材料、多相渗流、微纳米渗流、人工诱发地震等。

二、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坐落在著名的武汉东湖之滨和风景秀丽的珞珈山西麓,是中国科学院从事岩土力学基础与应用研究、以工程应用背景为特征的专业研究机构。

研究所拥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省部级实验室、5个产业化转移转化平台。建所60余年来,几代岩土所人不懈努力,勇攀高峰,面向国民经济的主战场,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完成涉及水利水电、能源、资源、交通、市政、海洋与国防等众多领域600多项重大研究项目,获省部级以上成果奖近200项(其中国家科技奖励和省部级一等奖84项),授权专利960多项,专著与译著100余部,计算机软件著作登记权300多项;工程学学科和地球科学学科均进入ESI全球前1%;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土木工程和力学一级学科均被评为A类;主办本领域首个SCI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和2个本学科最好的EI核心收录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为岩土力学学科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研究所拥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和高素质研究人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级杰出人才13人,国家级青年人才9人,高级岗位人员近200人。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中科院国家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院省创新团队等多个高水平科研团队,是科技部的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三、研究所科研和支撑平台

(一)科研平台

    l  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l  中国科学院地下工程灾变与防护工程实验室

    l  环境岩土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l  污染泥土科学与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l  湖北省固体废弃物安全处置与生态高值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l  湖北省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二)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岩土力学与工程实验测试中心)

岩土力学与工程实验测试中心成立于20078月,2010年通过院“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评估。中心主要开展岩土力学与工程的力学性质指标测试、模型试验以及现场检测监测等测试服务,是集仪器设备的研发、制造、使用、维护和管理于一体的技术支撑体系。中心遵循“服务、开放、共享”的原则,仪器设备实行“统一管理、专管共用、有偿服务”的管理模式。

研究所现有各类实验设备166台套,已形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宏细观以及静动态结合的室内试验系统、岩土工程模型试验系统、现场监测系统及原位测试系统的综合性研究平台,为解决基础性关键科学问题和攻克重大工程技术难题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四、招聘岗位及待遇

岗位名称

申报条件

支持政策

领军人才

在科学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学术成果,或已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协助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和科研经费保障,一事一议。

中青年杰出人才

具有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创新前景,获得国内外认可的研究成果,拥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年龄不超过40周岁。

优先推荐申报“海外优青”、中科院青年人才项目或相当层次人才项目。提供不低于国内同等层次薪酬平均水平、科研和生活保障条件。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具有博士学位(或博士应届毕业生),拥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一流的学术基础和较大的学术发展潜力。年龄不超过35周岁。

1. 特别研究助理年薪一般不低于26万元,博士后年薪一般不低于23万元,缴纳武汉市社保。

2. 博士后享受额外住房补贴1000/月,可同时申请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


五、应聘方式

凡符合申报条件且有应聘意向者,请登录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官网下载并填写《岗位应聘申请表》后发送至pli@whrsm.ac.cn,邮件中请注明申请岗位(格式:应聘部门+岗位)。

联系方式:李老师   027-8719924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