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有心、有你有我 ——武汉岩土所妇工委“六一”儿童节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22-05-30

  为加强职工间的沟通交流、提升职工对研究所的归属感、增进职工子女对研究所文化的了解,营造温馨和谐的创新文化氛围,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妇工委于5月27日晚在研发楼二楼大厅成功举办“六一”儿童节“科普宣讲”和“跳蚤市场”主题活动。活动得到了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所长薛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副所长安骏勇亲临现场慰问职工家庭子女,参会职工43组家庭,62个孩子,共计100余人。

  活动由妇工委主任刘贺娟研究员主持。本次活动分为“科普宣讲”和“跳蚤市场”两个环节。刘磊研究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绘声绘色、妙趣横生的科普讲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碳减排》,孩子们从中学习到了生活垃圾的组成、分类、垃圾处理与碳减排的知识,并且知晓如何行动,孩子们全程和刘磊老师积极互动。通过本次科普讲座,既提高了孩子们思维能力,又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跳蚤市场”活动本着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基于“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的理念,孩子们将自己不需要的旧图书、学习用品、玩具、自制的手工艺品等拿到跳蚤市场展示、交流、拍卖,以培养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提高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能力,结交了更多好朋友、好伙伴。同时,引导广大职工家庭从我做起,勤俭持家、抵制浪费、传承美德。

  武汉岩土所妇工委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策划,活动主题确定后,委员们群策群力,迅速分工进行人员统计、科普报告邀请、会场布置、食材购买等,为广大职工家庭创造了温馨的环境,体现了妇工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次活动在广大职工及家属中引起热烈反响,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既有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也增加了职工家庭的亲子互动,大家纷纷感谢岩土所的人文关怀和体贴入微的周密安排。

  武汉岩土所妇工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嘱托,在院妇工委和所党委的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协作、发挥合力,用心、用情不断加大对广大女职工的关爱服务力度,坚持为女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发挥好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满足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1  合影

图2  所领导在活动现场

图3  刘磊研究员给孩子们进行科普宣讲

图4  跳蚤市场

(文/图  武汉岩土所妇工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