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张传庆研究员入选 2021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 时间:2022-04-19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张传庆研究员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

 

  该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遴选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的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张传庆,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地下工程灾变与防护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深部岩石力学与深部工程灾害问题研究,主要包括深部工程断层活化致灾机理与灾害防控、岩爆机理、预测与防治、深部岩石力学试验测试新技术与新方法等。曾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批会员,首批优秀会员,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九届青年科技奖金奖、“荆楚工匠”称号。兼任《岩土力学》与《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委、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常务理事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雅砻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或参加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1项。主持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参与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5)及其他奖励10余项。

(文/图 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