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1-27

  为切实加强研究所安全管理,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所内安全稳定,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所长薛强、副所长安骏勇对研究所有关部门和重点部位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条件保障处、所长办公室、研究生部、实验测试中心、检测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在研发楼对各部门和学科方向组办公室的安全管理和清洁情况进行了抽查,询问了解春节期间各部门值班安排和研究生、留学生留所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并及时督促指导职工和学生加强防火、防盗、和用电安全管理。
  在科研楼、模型楼、能源楼和国重室,检查组查看了中控室、电网机房、实验室、检测中心等重点部位的监控系统、网络系统、科研实验设备、消防设施等各类设备和技防设施运行和保管情况,对安全布控、巡查巡防、值班安排、实验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做好节日期间研究所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安全工作无小事,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红线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春节期间的所内安全工作抓细抓紧抓实;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立行立改;要完善春节期间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度过一个欢乐年、平安年。

(所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