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杨春和院士荣获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

来源: 时间:2021-12-02

  11月30日,由湖北省省委、省政府评选表彰的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揭晓,武汉岩土所杨春和院士当选。

  杨春和院士是我国盐岩力学与油气地下储备工程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之一,他将目光聚焦在地下盐穴,二十年初心不改、历久弥坚,研究成果为保障我国能源储备的战略安全做出了贡献。

  “湖北省杰出人才奖”是湖北省最高人才荣誉奖项,首届表彰20人,以省委名义授奖,并给予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万元。

  杨春和院士获奖感言:

  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支持,获得这个奖项,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

  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我的科研工作始终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在开展盐穴储气研究工作的初期,有从零开始的挑战,也有各种质疑。但我坚信一条:国家需要不能等!“0”到“1”的原始创新困难重重,唯有大胆设想、敢于试错才有突破的可能。

  当今世界,能源安全是各国国家安全的优先领域,抓住能源就抓住了国家发展和安全战略的“牛鼻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作为能源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

  我们将继续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用好湖北能源资源优势,加强科研攻关,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文/图 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