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与重庆大学签署“科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21-03-08

  3月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与重庆大学签署“科教融合”合作协议。

  双方经多次协商,决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建科教人才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与合作保障机制,推动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大学土木工程科教融合平台”,联合开设土木工程“陈宗基菁英班”,助力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我国西部地区形成高质量创新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表示,武汉岩土所与重庆大学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已确立了较为稳定的伙伴关系,为响应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武汉岩土所期待与重庆大学在师资队伍、培养体系、科研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融合,不断深化科教融合体制机制,探索土木工程领域本-硕-博贯通式人才联合培养的新路径,创建“岩土+”多学科协同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打造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科教产创”一体化新赛道,努力培养造就本领域高素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支撑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以及成渝经济圈国家战略实施。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表示,双方建立“科教融合”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科研与人才培养结合,有利于深化中国科学院与重庆市科技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