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陈从新研究员家庭获2020年“荆楚脱贫攻坚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 时间:2020-12-23

  近日,湖北省妇联、省文明办公布了2020年“荆楚脱贫攻坚最美家庭”名单,武汉岩土所陈从新研究员家庭荣获2020年“荆楚脱贫攻坚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陈从新家庭多年来始终情系山区人民,为山区乡村脱贫建设倾尽了热血。陈从新作为武汉岩土所边坡工程学科方向组的带头人,带领团队几十年来潜心研究,在边坡灾害防治理论、技术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解决了大量山区公路、铁路、水电站、地质灾害等工程的技术难题,为改善贫困山区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爱人邓楚君在工艺美术职业教育领域长期耕耘,参与多处湖北乡村旅游环境和旅游产品设计,加快了乡村文化产业脱贫的步伐。陈从新夫妻二人充分利用专业特长助力山区乡村脱贫攻坚,弘扬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陈从新家庭的脱贫攻坚事迹,将激励和带动研究所更多家庭把爱国和爱家统一起来,把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独特力量。

 

  (文 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