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处长倪轶一行来武汉岩土所调研交流

来源: 时间:2020-11-02

  2020年10月30日上午,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处长倪轶、湖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周凤荣一行来武汉岩土所调研交流,所长薛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和《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期刊社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薛强对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湖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领导莅临武汉岩土所表示欢迎,并对武汉岩土所学术期刊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期刊社社长刘才华研究员针对学报近年来学术质量和编校出版质量体系建设、影响力建设以及期刊刊网融合与岩土工程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薛强指出,学术期刊要树立价值服务支撑科技创新的发展导向,充分发挥期刊的学术窗口作用。同时,学术期刊发展要与人才引育融合、与学科系统布局融合及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一体化,实现与世界一流期刊同质等效高质量发展,稳步提升学术期刊社会效益和国际影响力。

  倪轶充分肯定了学报取得的成绩,指出期刊发展应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让学术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工程建设、服务行业需求以及促进产业链发展,明确建设目标,发挥学术窗口引领作用,逐步扩大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期刊融合发展背景、趋势和发展措施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

 

  会场

    

                                                                                                                   (文/图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期刊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