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一行来所调研交流

来源: 时间:2020-10-28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以下简称“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一行来我所调研交流。所长薛强,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与成果产出、党建特色亮点等方面工作。

  薛强表示,东北地理所学科方向具有鲜明特色,与我所在资环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当前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下,双方在盐碱地高效治理和盐渍土科学与工程两个研究方向具有很好的合作空间,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共同开展科研攻关。陆凯阳表示,东北地理所在党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布局、野外台站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未来双发加强交流,联合攻关,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苏阳表示,武汉岩土所在资环领域、工程技术领域成绩突出,双方在相关学科方向、人才队伍、院地合作、党建工作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早日开展项目合作,为我国东北地区与中部地区的区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随后,双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研究所创新实验平台。

  会场

  参观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