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4-23

  4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所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部分党委委员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党委委员、副所长安骏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指出要将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实际,从人才信息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复工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科学院近期重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中科院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谋划和战略规划部署,妥善做好党委、纪委换届及其他各项工作。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创新平台建设、仪器设备攻关、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离退休工作、作风学风建设等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向党委班子提出“五讲”要求,一是讲政治,言行主动对标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讲规矩,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凝聚党委班子合力;三是讲党性,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建促创新;四是讲初心,作为人民服务的表率,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五是讲廉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廉洁自律,规范个人有关事项填报,管好身边人、身边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形成良好创新发展氛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