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顺利完成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来源: 时间:2020-04-21

   日前,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的申报工作。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6项,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2项、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2项、面上项目4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项,涉及数理科学部、地球科学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三个学部。 

  为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申报工作,提升基金申报质量,研究所提前策划201911月,研究所邀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做了察标求本 寻流溯源 ——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专题报告,系统讲解了基金申请书的科学选题、注意事项与建议,并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20201月,研究所再次组织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专题会议,充分解读政策变化、讲解申报材料撰写注意事项、剖析形式审查关键点,同时还编制了《武汉岩土所国家基金形式审查自查表》提供给申请人预先自查。此外,在基金申报中,克服疫情期间各种困难,通过多渠道信息化服务,实时在线的为科研人员答疑解惑,通过二级形式审查制,对存在形式问题的申请书及时退回并指导申请人修改,严格把关,为研究所基金项目的顺利申报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