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获评“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会”

来源: 时间:2019-12-18

  12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北京雁栖湖校区召开。大会从全校140多个参评单位中评选出20个“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会”,武汉岩土力学所研究生会脱颖而出获此殊荣,这也是武汉地区研究所首次获得该荣誉。 

  长期以来,岩土所研究生会在研究生部的直接指导下,秉承“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宗旨,反映研究生的意愿,维护研究生的权益,服务于研究所的科研工作,为研究所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成为研究所和研究生联系的重要桥梁纽带。在思想政治引领学术能力培养校园文化建设提供全面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大成效。其中,通过打造研究生“岩土志愿者”服务品牌,发扬专业特长和奉献精神,组织研究生积极参与第15届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大会、第一届国际地下空间探测与利用学术大会(EUUS2019)、岩土力学与工程创新2035高端论坛暨武汉岩土所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等各类学术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学生干部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理念,受到国际国内专家和研究所师生的好评。开展“青春‘抖’出活力,科研‘音’你精彩”抖音短视频制作大赛的独特活动,展现科苑生活的魅力,激发了岩土所学子们的创造力和表现力,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貌,也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爱院、爱所情怀。未来的日子里,岩土所研究生会将以更蓬勃的朝气,更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精力,以真心、真爱、真情做同学们身边最真诚的陪伴。 

    中国科学院大学首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第十八次团代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团代会精神,旨在总结学生会工作经验,健全学生会组织机构,完善学生会运行机制,研讨新时期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挥本校学生组织的作用,促进各级学生组织健康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先后进行了开幕式、预备会议、正式大会、分团会议、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及闭幕式。大会听取并审议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章程、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会会徽设计方案,表决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委员单位名单,投票选举产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常务委员会。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会”奖牌

“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会”奖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