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12-03

  1129日,武汉岩土所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学生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陆凯阳主持。 

  陆凯阳指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是解决“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结合研究所实际就是要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他强调,研究所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落实研究生辅导员制度,密切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营造适宜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文化氛围。他要求与会学会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先学先动,做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能力素养全面过硬的社会主义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研究所乃至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梳理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科研诚信建设、师风师德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要求。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中与研究生相关事项整改进展情况,并就近期研究所相关活动进行了传达部署。 

  会议听取了学生干部对研究所党建、文明创建工作及学生活动的意见建议。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针对学生反映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热点难点问题,陆凯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与详细的解答,并就落实相关问题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