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岩石工程安全性分析预测与控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来源: 时间:2019-12-02

  11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在北京北邮科技酒店进行中期检查答辩,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承担的“重大岩石工程安全性分析预测与控制”,顺利通过了中期考核,综合评定等级为最高A级,全面完成计划、研究工作取得突出进展。 

  学术带头人冯夏庭研究员代表项目组详细汇报了科学目标的实现情况、取得的创新性成果或实质性进展、整体实力与学术带头人的学术和管理水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拟开展的工作及预期目标,与会专家认为该创新群体项目在学术进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均实现了前三年的科学目标和成果产出目标,并在深部岩体室内到原位感知的多尺度综合测试平台、深部岩体各向异性力学模型与力学参数三维智能反分析理论、深部岩体动态破裂过程的连续-非连续数值分析方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创新成果。项目骨干李海波、郑宏、陈卫忠、李邵军研究员等9人参与项目汇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是为稳定地支持基础科学的前沿研究,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而设立的基金,用于支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共同围绕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合作开展创新研究,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的研究群体。 

冯夏庭研究员作中期进展汇报

冯夏庭研究员作中期进展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