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李海波、李邵军获得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来源: 时间:2019-10-10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19年度院优秀导师奖评审结果,武汉岩土所李海波与李邵军两位博士生导师榜上有名。李海波指导的李晓锋博士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李邵军、江权共同指导的崔洁博士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李海波,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地震学会副理事长。任《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杂志副主编以及《Geomechanics and Geoengineering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力学》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岩石动力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3项、国家重大基础发展规划项目(973)课题2项、以及国家重点工程研究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20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2篇,2007年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2010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 

    李邵军,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现任《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岩土力学》编委、国际岩石力学学会深部地下实验室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分会副理事长。 

    一直从事深部岩石工程灾变机理与防控方法研究,在隧洞围岩灾害孕育演化过程的机制与原位测试技术、多因素不确定条件下的岩石工程力学参数反演和动态设计优化方法、工程岩体灾变过程预警与控制方法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主持编写国际和国内行业标准3部,在本领域最著名的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发明专利20余项。 

    为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积极性和主导作用,中国科学院每年奖励优秀导师,旨在表彰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全院研究生教育事业的稳步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