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学位办来武汉考察岩土所与桂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情况

来源: 时间:2016-05-06

  428日,广西自治区学位办副主任李翔峰在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吕海波等陪同下,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考察联合培养研究生情况,武汉岩土所副所长盛谦、研究生部与来访者进行了友好座谈。 

  座谈会上,盛谦对广西区学位办与桂林理工大学领导一行到访我所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研究所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基本概况。 

  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磊就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现状以及规划等情况进行详细报告。报告总结了自2015年来与岩土所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后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效,具体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健全了桂林理工大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在联合培养的学术交流方面,邀请武汉岩土所的专家学者们到理工大进行了6场次的学术交流讲座;在学生培养方面,桂林理工大自2013年以来就开始尝试选派研究生进入岩土所进行专业实践,进入基地的研究生实行合作导师制,其专业实践内容经校内导师和基地导师的共同认可,培养效果良好,在学生中的影响较大;在学术交流合作方面,共同承办第六届亚太地区非饱和土学术会议;双方在平台开放、项目交流合作上有互动。 

  李翔峰副主任对武汉岩土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双方在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也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的浓厚兴趣。 

  随后,来访客人参观考察了该所科研设施和科研条件。 

                                                            (研究生部) 

 

考察交流会现场

  考察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