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6-05-06

  55日,中科院武汉岩土所机关党支部根据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部署,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机关支部的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交流。 

  会上,机关支部书记陈仕军同志组织机关党员重点学习了中科院《刘伟平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三抓一促”严格问责实施方案》等上级文件精神。会议确定了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支部主题党日”安排,布置了支部2016年度的学习计划。成立了机关各部门党小组,并确定了各党小组组长名单。 

  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陆凯阳同志要求机关支部要以“学在前面、走在前面、服务大局”的意识,紧密结合学习方案和计划,明确目标,严格落实责任制,创新方式方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工作实际。 

  随后,陈仕军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党章总纲、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入党誓词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提供了根本准则;党章是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为制定党内其他法规和制度提供了依据和基础;党章是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为广大党员进行自我教育、增强党的意识提供了最好的教材。因此,我们必须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 

                                                                   (曾妍焱) 

学习交流会现场

学习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