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成功大学王士荣博士到访武汉岩土所

来源: 时间:2015-12-21

  1214日台湾成功大学大地资源研究中心王士荣博士应邀到访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并展开交流。

   CO2地质封存组李琦研究员主持学术交流会,同时重点介绍了团队成员在CCS和能源岩土力学领域所做的各项工作,白冰副研究员(何媛媛代讲)介绍了近期开展的关于岩石裂缝热流传动的试验研究,雷宏武博士就自己博士后阶段的主要研究内容及成果做了简要介绍,魏宁副研究员、石露助理研究员等相关科研人员也参加了交流会。

   王士荣博士做了题为《序率孔彈性模式之發展與應用-以熱水力孔彈性模式評估用過核子燃料處置場近遠場耦合行為》的学术报告,王博士致力于随机性孔弹理论的研究,并将之很好的应用在核燃料处置场地的热-水-力耦合(THM)过程的研究中,报告最后王博士介绍了成功大学资源工程学系謝秉志教授及其主导的二氧化碳封存暨油層工程研究室的相关研究工作,希望以后加强双边的师生交流。在场师生反响很好、讨论激烈。

    会后王博士参观了武汉岩土所相关实验室,并对该所开展的CCS相关理论与实验研究表达了浓厚的兴趣,期待以后能够继续深入交流并进行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 

                                                                 (牛智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