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伯乐王福新总经理做客“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讲坛”

来源: 时间:2020-12-23

  2020年12月11日,应武汉岩土所邀请,知伯乐(武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王福新总经理来访交流并作“技术创新中专利检索分析及挖掘布局实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西南区域中心主任汤华研究员主持。

  王福新首先从国际、国内技术创新发展趋势及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导入,重点分析了武汉岩土所科研人员在课题研究或项目研发过程中,为何要开展专利检索分析、挖掘布局以及高质专利申请;其次就专利检索方法及常用工具进行了展开介绍,最后对技术创新中的专利挖掘、布局方法以及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参会人员对讲座中涉及的具体实例分析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在提问环节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取得了非常好的交流效果。

  王福新,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曾在华中科技大学从事专利代理工作。近三年发表多篇知识产权中外文学术论文,参与2020年知识产权运营人才递进式培训班及其他知识产权业务培训,具有多年高校、科研院所专利代理、专利分析、专利挖掘、专利布局、高质量专利申请以及专利转让、许可实务经验。

 

图1  汤华为王福新颁发证书    

 

图2  参会人员与王福新讨论

  (文/图 西南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