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邓永锋教授做客“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讲坛”

来源: 时间:2020-11-05

  11月3日,武汉岩土所特邀东南大学邓永锋教授做客“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讲坛”,并做题为“海相软土工程性质与孔隙水盐分效应”的学术报告,韦昌富研究员主持会议。

  邓永锋教授首先介绍了连云港地区海相软土区域分布与工程性质,分析了工程中实际存在的问题。随后从盐分与黏土矿物相互作用、地下水运动引起物质运移两个角度探讨海相软土工程性质的孔隙水盐分效应和结构性演化机制,详细阐述了海相软土胶体的脱溶现象。邓永锋教授提出的理论与方法涉及生物、化学、岩土等多学科领域,极大地丰富了师生的视野。其富有创造力与启发性的研究工作及成果,得到高度评价。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邓永锋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互动气氛浓厚,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邓永锋,教授/博士生导师,岩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近 100 余篇,其中EI 检索 80 余篇,SCI 检索 40 余篇;出版专著 3 本,批准/公开获国家发明专利 10 项;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一等奖、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 B类资助、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 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 1 项。

  

邓永锋教授与师生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