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崔振东博士来所交流

来源: 时间:2018-01-11

  201819日,应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崔振东副研究员做客“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讲坛”,并作题为“页岩微纳观破裂过程的原位观测”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李琦研究员主持,众多所内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崔振东博士对页岩微纳观破裂全过程进行了原位观测实验,他首先介绍了实验试样、夹具和观测方法,然后全面展示了页岩微纳观破裂现象(微裂缝产生、扩展、缝网演化及裂缝贯通的整个过程),并对其破裂机理进行了探索性分析。整个报告非常精彩,与会师生在了解了页岩微纳观破裂现象和机理的同时,也从崔博士的科研精神和科研方法中受到很大启发。现场学术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在场师生纷纷与崔博士互动讨论。 

  崔振东博士现为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本科就读于西安科技大学,地质工程专业,硕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工程地质力学方面的理论、试验及现场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工程岩体断裂机理及原位抗断裂能力评价、CO2地质封存安全性评价、致密储层压裂等。 

                                                  (牛智勇 供稿) 

论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