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大学John P. Morrissey博士做客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论坛

来源: 时间:2017-10-27

  20171024日,应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爱丁堡大学John P. Morrissey博士做客岩土所并做题为“Dem Modelling of Cohesionless, Cohesive and Cementitious Materials”交流报告会,杨典森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会。 

  John P. Morrissey博士首先简要介绍离散元方法(DEM)的发展历史与核心问题:接触关系,并以谷仓放料、挖掘机掘进等工程案例为切入点,对比室内试验与DEM数值模拟结果,系统论述了离散元方法(DEM)的数值仿真优势,以及在科学研究和工程中广泛的应用前景。针对离散元方法(DEM)在岩土工程领域内的应用,John P. Morrissey博士更是做了重点介绍:爱丁堡大学DEM研究团队针对岩土工程领域,研发出相匹配的颗粒接触模型,可较好模拟岩石单轴压缩、直剪以及劈裂实验等宏观、微观变形破坏机理。 

John P. Morrissey博士于2009年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现为英国爱丁堡大学助理研究员,供职于颗粒力学与工业设备研究小组以及EDEM公司。John P. Morrissey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离散元颗粒流数值仿真的研发与应用,目前主攻DEMPBM耦合中的关键科学问题。

                                                    (刘奇 袁敬强 供稿)

John P. Morrissey博士讲座

提问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