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修润院士、冯夏庭所长等出席第八次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葛修润院士作特邀报告

来源: 时间:2009-07-20
   10月13~16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四川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八次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在成都召开。这次会议是我国岩石力学与工程界的盛会,会议主题为西部大开发中的岩石力学与工程问题,来自全国4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9位院士、3位知名专家应邀在大会作了特邀与主题报告。

  我所葛修润院士、冯夏庭所长、李海波研究员、盛谦研究员、杨春和研究员、佘诗刚研究员、黄理兴研究员、陈卫中研究员、刘建研究员、焦玉勇副研究员、曾静博士、刘小丽博士等出席了本次会议。葛修润院士应邀在大会上作了“周期荷载作用下岩石疲劳破坏及发展规律研究”特邀报告。葛修润院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应用我所研制的RMT-64 、RMT-150B伺服控制岩石力学多功能试验机所获得的有关疲劳破坏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通过研究发现了岩石在周期荷载作用下疲劳破坏的极限变形规律,提出了变形可能是岩石疲劳破坏的真正控制标准这一有关岩石疲劳研究的重大问题。学会副理事长冯夏庭所长应邀担任本次大会学术委员副主任委员,学会常务理事盛谦研究员应邀担任本次大会组织委员会委员。冯夏庭所长、李海波研究员、盛谦研究员、佘诗刚研究员出席了会议期间召开的学会常务理事会与理事会,杨春和研究员、黄理兴研究员出席了会议期间召开的学会理事会。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钱七虎院士宣布了第三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优秀科技奖获奖人员名单,来自全国各地的15名青年科技人员获此殊荣,我所的陈卫忠研究员、李海波研究员分获了该奖项的金银奖。

  在大会召开前夕,武汉岩土所、中国岩土工程研究中心、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力学学报及挂靠在我所的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的地下工程与地下空间分会、地面岩石工程专业委员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联名向大会发去了贺电。大会组委会主席宋胜武教授在大会开幕上宣读了我所的贺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