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环境岩土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09-07-20
   湖北省环境岩土工程重点实验室于6月6日在岩土所召开了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省科技厅王红斌处长、岩土所所长冯夏庭研究员、周凭栏书记、副所长汪稔研究员、汪大国副所长,李海波研究员、栾茂田教授、肖明教授、李新平教授、顾湘生教授、盛谦研究员、刘泉声研究员、陈从新研究员、戴会超博士等9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实验室陈善雄副研究员、姚海林副研究员、王川樱副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李海波研究员主持。冯夏庭所长代表岩土所致辞。省科技厅王红斌处长在讲话时强调指出:实验室在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的运行体制的同时,要发挥学术委员会的咨询作用,在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科技目标,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不但提高实验室设备的利用率和学术水平。

  与会人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李海波代表实验室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主要的研究进展的介绍。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发展目标以及研究方向和内容的设置。同时也提出,要争取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必须进一步对学科方向进行“聚焦”,要在服务重大工程、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核心技术等方面形成整体优势,要加强横向联合,注重宣传,要将实验室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尽快与重大工程设计施工相结合。本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为实验室进一步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增强为湖北省及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服务的能力,扩大国内外影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