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青年科技骨干和在读博士研究生应邀赴香港理工大学访问

来源: 时间:2009-07-20
   应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的邀请,武汉岩土所岩土力学重点实验室派出青年科技骨干和在读博士研究生郭爱国、孟庆山、李邵军和张超等一行,于2004年4月18日至24日赴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习和交流。

  香港理工大学是香港一所综合性大学,该校土木工程系在土木工程领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其科研成果和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也得到学术界的很高评价。

  香港理工大学与武汉岩土所有着特殊、良好的合作关系,该校土木工程系殷建华教授、陈健博士等均毕业于武汉岩土所。近年来,土木工程系表现出加强与武汉岩土所新一代科技骨干合作交流的愿望,殷建华教授也多次访问武汉岩土所。

  郭爱国、孟庆山、李邵军和张超等一行,先后参观了殷建华教授研究小组的土力学试验室,地铁公司尖沙嘴地铁站B出口工地;在土力学试验室,与香港同行共同进行上海软粘土GDS 2Hz动三轴试验,在大型(30cm×30cm)直剪仪上进行的土工和成材料与坡残积土的接触面摩擦性能试验,参与试样的制备、安装过程,了解熟悉了仪器的原理和性能等。

  这次访问交流,使双方增进了了解,香港理工大学良好的学术环境、实验条件给我方人员留下较深的印象,访问对加速人才成长,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用着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