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系列岩土力学讲座--张程远博士作首次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09-07-20
   2月13日,由岩土力学重点实验室、环境岩土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部共同举办的系列岩土力学讲座开讲,这项活动旨在加强各研究室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增强科研氛围,鼓励科技创新。讲座主要由所内外的专家学者介绍国内外岩土力学科研动态、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和学术观点。

  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程远博士有幸成为此讲座的第一人,张程远博士专题学术报告题目是“地质统计地震反演研究”。

  张程远博士从地质统计学方法基础、油藏描述中的地质统计学分析、非线性地震反演技术、地质统计反演技术及实例分析等五个方面作了生动具体的介绍,到会的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陆相和海相沉积、成油环境中地质统计反演技术的应用特点及前景、地质统计学分析的具体细节及在工程勘探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程远博士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博士阶段主要从事地质统计地震反演方面的;硕士阶段主要从事岩石力学方面的研究。2003年11月博士毕业后进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环境岩土工程重点实验室地下工程组,主要从事核废料储存裂隙岩体水热耦合迁移及其应力的耦合研究及地质统计地震反演分析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