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召开
武汉岩土所获6项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2-06-27

  6月25日,“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洪山礼堂盛大举行。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传达国家布局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有关意见。 

  会上发布《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到2035年,全面建成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会上还颁发了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武汉岩土所6项成果获一等奖(主持3项)。 

  由武汉岩土所主持完成的深部工程时效性岩爆智能微震监测装备及预警技术”获技术发明一等奖、“高应力强卸荷下地下工程硬岩劣化机制与灾变防控关键技术”、“深地油气安全开发井筒水泥环持久密封固井技术与应用”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完成的“隧道重大地质灾害源探测评估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软弱地层长大隧道抗震理论与关键技术及应用”、“极高风险隧道灾变精准控测与全作业线高效智能建造技术及装备”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武汉岩土所历来十分重视成果申报与转化工作,每年均有多项科技成果获奖。研究所围绕岩土力学与工程国际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总体战略定位,定位于岩土力学与工程的应用基础研究,为国家和湖北省地方经济建设、岩土力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和重大岩土工程技术难题的攻克作出重要贡献。 

(图/文 科研计划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