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副书记张曙一行调研武汉岩土所

来源: 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上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张曙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开展工作调研并进行座谈,市委副秘书长张东风、市经信局总工程师明文龙、市科技局副局长徐涛、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周强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岩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张曙首先参观了武汉岩土所油气地下储备与开发研究中心并看望了杨春和院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陆凯阳简要介绍了武汉岩土所主要研究领域,人才队伍情况,党建创新文化,以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武汉市部署深地深海深空产业链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等情况,并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岩土所各项事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杨春和院士系统性地介绍了岩土所在深地深海深空产业链上有关项目的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围绕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在深部空间综合利用与能源储备方面的项目布局。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重大项目落实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人才保障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曙对岩土所在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和重大技术攻关上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对杨春和院士等专家围绕国家战略、围绕能源安全和武汉市经济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加快推进落实岩土所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做到有反馈有回音,并与武汉岩土所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尤其在重大科研项目争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三深”产业链发展等方面紧密对接,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共同为武汉市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