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揭晓,武汉岩土所获4项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1-02-19

  2021年2月18日下午,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上,2020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揭晓,共授奖327项,其中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项,自然科学奖40项,技术发明奖30项,科学技术进步奖228项,科学技术成果推广奖12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15项。武汉岩土所4项成果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3项)。

  由武汉岩土所主持完成的“陈旧型垃圾填埋场污染防控与修复的关键技术”、“核电工程岩体爆破动力灾害防控理论及关键技术”、“近接地下工程稳定性施工控制关键技术”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完成“低能耗相变吸收体系捕集CO2与驱油封存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武汉岩土所一直十分重视成果申报与转化工作,每年均有多项成果获湖北省科技奖励。“十三五”时期,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川藏铁路”和“海洋强国”等重大战略的推进与实施过程中,按照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三重大产出”指导方针,围绕岩土力学与工程国际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总体战略定位,定位于岩土力学与工程的应用基础研究,致力于重大工程安全与灾害控制、深部资源及能源高效安全开发、废弃物地质处置和利用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工作,为国家和湖北省地方经济建设、岩土力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和重大岩土工程技术难题的攻克作出重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