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与中交二航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时间:2021-01-13

  为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加快推动“大院·大所·大企”创新发展模式,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副所长盛谦一行于1月8日赴中交二航局总部访问交流,并与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鸿,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施志勇共同出席见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交二航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鸿主持,武汉岩土所副所长盛谦与中交二航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施志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会上,薛强介绍了武汉岩土所基本情况和研究所近年来在重大工程灾害安全防控、资源与能源高效开发、海洋与生态环境保护等三个领域的创新进展,表示武汉岩土所与中交二航局已在地下空间开发、海洋岛礁建设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中交二航局作为研究所院地合作的新年第一站,体现了研究所高度重视此次签约仪式,双方将紧密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部署重大工程和科技项目,发挥各自优势,将双方合作推向新高度。薛强强调,武汉岩土所将在“十四五”时期持续打造“大院·大所·大企”的创新发展模式,强化构建“产学研用”全链条全要素贯通式发展体系。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中国科学院地下工程灾变与防护工程实验室的合作共建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双方未来协同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创新环境,意义深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围绕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工程难题,找准合作定位,列出并落实合作清单,创新合作模式与运行机制,打通科技供给端与产业需求端的联动屏障,画好协同创新最大同心圆,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由瑞凯介绍了中交二航局在承担国家重大工程和科技创新领域的基本情况,回顾了10多年来与武汉岩土所的合作情况,表示与武汉岩土所深度合作,高度契合二航局打造高品质建筑业一体化服务商的发展需求,是公司强化与高端科研机构“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宝贵机遇,有利于补强公司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合作事项,在工程项目建设、创新平台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结出更多合作硕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自愿平等、求真务实、互利共赢”的原则,在科技攻关、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会上,双方相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强烈期盼将长效合作交流落实落地。签约仪式后,薛强一行考察了中交二航局阳逻实验基地,并在现场进一步商讨了合作方式与方案。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图 科研计划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