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主编的行业标准《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技术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来源: 时间:2020-09-29

  9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容环境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专家审查会,审查通过了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和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联合主编的《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建设部城镇环境卫生标准技术归口单位及来自环境土工和固废处置工程等领域的9名专家和标准主/参编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黄慧高级工程师主持,武汉岩土所薛强所长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并介绍《标准》编制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刘茹飞主任对审查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一致通过以李晓东教授为组长,陈朱蕾教授为副组长组成的审查专家组。

  审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组代表李江山研究员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的详细汇报,并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讨论,一致认为:编制组提供的审查文件齐全,内容详实,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的要求;《标准》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对我国垃圾焚烧飞灰无害化处理具有指导意义,为固化稳定化处理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提供了依据;《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最后,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标准》是国际上首部有关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方面的技术标准,《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会进一步推动我国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行业发展。《标准》以规范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技术工艺为目标,致力于为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工程建设与运营提供依据,对完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标准体系及促进我国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无害化处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审查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