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参与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

来源: 时间:2020-11-06

  11月5日,武汉岩土所参与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武汉分院主场活动。活动在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一小学举办,武汉岩土所科普团队在现场重点向参加科学节的水一小师生介绍了我所在能源地下储存、城市固废垃圾处理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创新成果。

  本届科学节以“嗨,科学!”为主题,搭建了青少年和科学家零距离的交流平台,是展示最新科技进展、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及科学普及、创新教育、科技教育等融汇于一体的的大型科技活动。

  武汉岩土所科普团队在现场活动中,以“图说科学”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岩土力学研究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中的应用。特别策划的现场“有奖问答”环节,生动有趣的互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与探知欲;科普团队的“现场讲解”,让参与科学节的同学们零距离接触科学研究,拉近了科研与同学们的距离。

  水果湖一小校长马新银表示,相信同学们通过各种活动的参与,一定会激发起强烈的求知欲,树立远大的理想,从而在科学的道路上奋勇攀登。

活动现场

 现场互动

现场讲解

有奖问答

(文/图  科研计划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