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夏庭研究员参加岩石应力国际会议

来源: 时间:2009-07-21
   2006年6月19-21日,武汉岩土所冯夏庭研究员参加了在挪威Trondheim市举行的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区域性学术会议-岩石应力国际会议。

  此次会议是地应力方面的第6次大型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由Taylor & Francis出版。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当选主席J. A. Hudson院士等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安排了两个特邀报告和65个分会报告,与会专家就近几年岩石应力的测量方法、反演方法及其在岩石工程设计、施工中应用的进展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武汉岩土所葛修润院士、刘建研究员、冯夏庭研究员向大会提交了论文。

  武汉岩土所冯夏庭研究员作为本次会议的科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主持了第六分会场的会议。会后大会组委会安排了3天以挪威隧道为主题的学术考察。据悉,下一届岩石应力国际会议将由国家地质局地壳应力所和长江科学院联合组织,于2010年6月19-21日在北京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