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奈尔大学Fred H. Kulhawy教授访问武汉岩土所

来源: 时间:2009-07-23

   12月4日,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教授、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杰出会员(Distinguished Member)Fred H. Kulhawy教授应邀访问武汉岩土所。
 

  Kulhawy教授的报告题目是《UNCERTAINTY, RELIABILITY, AND FOUNDATION ENGINEERING》,该报告也是香港大学第五届PETER LUMB讲座的报告。PETER LUMB教授曾提出岩土工程设计应该基于或然论而不是决定论的原则,因此,Kulhawy教授回顾了这一研究的历史过程,介绍了岩土工程设计中不确定性产生的根源以及基于可靠度(RBD)的岩土工程设计方法,该方法能够帮助工程建设达到特定的设计目标。做完报告,Kulhawy教授参观了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三峡工地参观访问。

  Fred H. Kulhawy博士是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在加利福利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取得博士学位,在基础工程、土与结构相互作用、大坝、岩石与土的力学行为、数值计算及可靠度的应用等方面卓有建树。发表技术论文340篇,在世界各地做过1300余次讲学,拥有职业工程师、土木工程师以及岩土工程师从业资格证,为世界多个重要工程做过顾问,八十年代曾来中国为三峡工程做过专业咨询,曾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卡尔.汰沙基奖(Karl Terzaghi Award)和诺曼勋章(Norman Medal),是世界著名的岩土工程专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