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律勒欧大学寇绍全教授到我所访问讲学

来源: 时间:2009-07-20
   6月1日,瑞典律勒欧大学寇绍全教授应邀访问武汉岩土所,并做了题为“瑞典——岩石破裂力学研究与进展”的报告。

  武汉岩土所冯夏庭所长与寇绍全教授进行了交谈,拟在岩石动力学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

  寇绍全教授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力学系爆炸力学专业,上世纪80年度先后在中科院力学所、北京大学从事研究工作。1983年起他作为访问学者先后在瑞典,奥地利,德国等国从事合作研究。1996年获瑞典律勒欧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岩石及波动理论与试验研究,岩石的各种特性及其应用构成了他研究工作的重要部分。主要应用为岩石爆破,防护工程,煤和瓦斯突出,桩基工程,核废料储存及机械破岩。

  寇教授多次回国向国内同行们介绍他所在领域的国外动态。先后与东北大学和四川大学建立和合作研究关系。通过这些合作,增强了与国内同行们的友谊。他支持了国内同行们的工作,国内同行们也对他的工作给予很大的帮助。他也被东北大学和四川大学于1998年和2000年先后聘为兼职教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