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Bezalel Haimson 教授来我所讲学

来源: 时间:2009-07-20
   5月24日,在岩土所三楼会议室,美国Wisconsin大学的Bezalel Haimson 教授应邀做了一场题为:“true triaxial strength and deformability of crystalline rocks” 的学术报告。

  Bezalel Haimson 教授1968年在美国Minnesota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是世界上第一位成功使用水压劈裂法测量地应力的岩石力学方面专家。Bezalel Haimson 教授主要从事岩石断裂力学、岩石破坏、地应力测量、岩石损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Haimson 博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岩石真三轴设备及其试验过程,重点探讨了第二主应力对岩石强度、裂纹形态、破坏面倾角等的影响。到会的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水压劈裂法测地应力的注意事项、岩石真三轴设备装置等方面的问题与外国专家饶有兴趣的进行了讨论。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岩土所冯夏庭所长参加并主持了报告会,与会的专家还包括《国际岩石力学与采矿科学杂志》主编John A. Hudson,瑞典皇家工学院井兰如教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