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学习园地

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1-30

  11月29日,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前党委委员自学全会重要文件汇编,会上进行重点学习并传达院党组有关学习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研究所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抓党员学习,掀起全所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抓实抓细全会精神学习,一是要在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全会是党在重大历史关键点、政治关键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要在全面把握全会的重要内容上下功夫,我们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两个确立”贯彻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三是要在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上下功夫,将全会精神学习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任务相结合,与扎实做好巡视整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室改革重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学科方向中心化改革等重点创新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国家队”“国家人”应有的贡献。
  与会党委委员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还集中学习传达院党组近期重要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