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创新文化

武汉岩土所所徽成功注册

来源: 时间:2009-07-23

   近日,武汉岩土所成功完成了所徽注册,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颁发了证书。

  所徽是我所对外形象标识。2001年12月在院创新文化建设的推动下,我所开始了所徽标识的征集活动,并得到了时任所党委、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全所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支持。

  我所评选机构从所内征集的获奖图案中选出有代表性的作品,连同专业制作图案,正式确定了所徽候选方案,公布全所进行讨论,并分别由全所职工和评委会进行投票,经所务会议讨论和职代会主席团会议审议,正式发文颁布所徽图案。同时对所徽标识注解了具有岩土所文化的释意,我所随后制定了所徽使用手册和应用文件,办公室用品,规范了所徽标识的应用,所徽已成为岩土所日常工作,对外交流的重要的不可缺少的标识。

  为了保护所徽图案的合法性,2003年我所正式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2005年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以标识注册内容相同驳回了注册。所办公室收集研究和对比了有关资料,在所领导支持下,湖北省有关注册机关的协助下,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了复议。
2008年7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复函,通知武汉岩土所所徽获正式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