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举办2022年优秀科学家文献展

来源: 时间:2022-09-22

  9月22日,2022年优秀科学家文献展启动会在武汉岩土所召开,本次展览由武汉岩土所与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举办。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副主任江洪出席会议,两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展览是武汉岩土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的一项重要活动,集中展出了研究所活跃在科研一线的优秀科学家中的5位杰出代表的科研概况、主要贡献和学术著作,与纪念陈宗基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相呼应,营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全所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陆凯阳在讲话中对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长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两所继续保持密切交流,携手共进。他强调,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武汉岩土所作为岩土领域专业“国家队”,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全省党建示范单位、湖北五一劳动奖获得单位,要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院党组“抓两头 带中间”的人才工作思路,以身边的优秀科学家为榜样,以科学家精神为激励,激发人才活力,勇攀科技高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高水平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创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清在讲话指出,本次展览展示了5位优秀科技工作者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引导两所党员干部职工强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他表示希望继续加深两所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
  参观结束后,两所党委书记为展览题词,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两所领导为展览题词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