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2022年师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2-07-08

  为推进研究所全民健身运动,丰富疫情防控下师生的业余生活,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所工会与研究生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师生篮球友谊赛。
  6月28日,比赛开幕式由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到场讲话,杨春和院士宣布比赛开始,副所长盛谦为篮球赛开球,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
  本次比赛以支部为单位组成六支队伍,为鼓励大家参与,分为竞争赛和趣味赛,每队11名队员包括研究员、研究生、女职工。全体参赛队员协同作战、灵活发挥、敢打敢拼,在6月28日至7月4日的5天里,经过9场比赛激烈角逐,最终科研三支部以54:45的比分战胜科研四支部获冠军,科研四支部获亚军,科研一支部和科研二支部并列获季军。
  所领导高度重视,薛强所长、陆凯阳书记多次到场为球员喝彩,安骏勇副所长克服腿脚伤病代表机关支部参加趣味投篮活动,吴青丽书记全程观看比赛。
  所工会精心组织。提前准备比赛用品、矿泉水、防暑药等,邀请社区医生到现场为球员们保驾护航。克服与省运会撞期裁判员紧缺的困难,邀请到武汉体育学院的专业裁判主哨,为比赛的公平公正提供保障。在决赛当天,因天气预报要下大雨,提前沟通协调将比赛改到情报中心室内场地举行,保证了比赛的顺利开展。
  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为了球队荣誉,各支队伍充分利用课间与下班后的时间,加强训练、积极备战,有的队员不顾疲劳从外地刚赶回来就到球场参加比赛,体现了团结进取、勇于挑战的体育精神。
  此次篮球友谊赛,让师生们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增进各学科方向之间师生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合作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岩土所人“团结协作、重在实践、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


冠军队合影


机关支部队合影


赛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