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李江山研究员获评“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来源: 时间:2022-06-17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武汉岩土所李江山研究员获“湖北创新创业好青年”荣誉称号,入围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这是研究所继孙冠华研究员首次入选后,再次有优秀青年科学家入选,也是武汉分院唯一入选者,彰显了研究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人才根基。
  李江山,1987年11月生,现为武汉岩土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湖北省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兼任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尾矿和矿渣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环境土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污染场地修复、固体废弃物低碳资源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科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及重大工程应用项目等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引用超2500次,ESI高被引7篇,任本领域SCI期刊《Environmental Geotechnics》的编委。出版英文专著1部,主编国家行业标准2部,参编4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是我国环境岩土工程领域的一位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
  据悉,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全省各领域青年踊跃参与,团省委累计收到全省各级团组织推荐的559份好青年申请材料,包括爱岗敬业类、创新创业类、勤学上进类、扶贫助困类、崇德守信类等五个类别。经过资格初审、复审,最终152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与网络点赞活动,并通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入围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