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武汉岩土所团委召开现场会议,组织集中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研究生部主任赵亮、团干部及团员代表出席会议。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各团支部组织其他团员线上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跟随直播起立奏唱国歌,全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一振奋人心的百年盛典。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团干部和青年团员备受激励和鼓舞。在座谈交流中20余名参会青年团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
  陆凯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都寄予无限期望,指明前进方向,对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所团委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岩土青年努力学习、潜心科研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坚持党建带团建,严于管团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岩土领域专业国家队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彰显全国文明单位、全省建党示范单位、湖北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的青年风采,以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书记付晓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岩土所团委班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共青团的嘱托,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当好党和青年们的桥梁和纽带,引导与带领岩土青年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团员青年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