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刘贺娟研究员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来源: 时间:2022-03-01

  近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发文,授予武汉岩土所刘贺娟研究员“2021年度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刘贺娟,现为武汉岩土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是武汉岩土所目前在职的唯一女性研究员,2020年入选湖北省女性科技创新人才。
  她主要在深部能源地下储备与地热能开发领域,开展深层复杂地质结构储层表征、多物理化学场耦合效应、气藏型储气库动态密封性理论和评价技术、复合刺激储层高效采热技术等研究工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石油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资助的纵向和横向课题7项,并作为科研骨干参与国际合作项目DECOVALEX2023、IGCP636、科技部中德国际合作项目等,参加7次国际会议并作会议报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29篇),英文专著1部(独著),1项软件著作权,参编1项国家行业技术标准,申请8项专利(4项已授权),作为Guest Editor组织2项国际SCI期刊的专刊。担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面岩石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古地理学报》编委、《Advances in Geo-Energy Research》青年编委、《岩土力学》英文版科技编辑,国际女性地热组织WING成员、国际地热协会(IGA)会员等,担任多个国际SCI期刊JRMGE, Geothermal Energy, Environmental Earth Sciences等的审稿专家。




刘贺娟研究员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