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史第四专题

来源: 时间:2021-07-02

  6月30日,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史第四专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委委员、所长薛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作中心发言。
  薛强紧扣“新时代”主题,系统阐述新时代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主要任务,结合研究所实际,强调新时代全球科技演进加速、科技创新空前活跃,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迈向科技强国的目标任重而道远,原创能力需要提升、研发投入结构需要优化、创新评价指标需要调整,创新人激励需要加强,创新效率需要提高,作为科技创新“国家队”,研究所要主动适应新发展环境,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新使命。
  吴青丽结合自己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党史教育基地的感受,从党史人物、党史故事中汲取营养,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中国共产党从革命战争年代走向今天,是赋予牺牲精神的政党,是理想信念崇高的政党,是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政党。进入新时代,面对各种利益诱惑,唯有理想信念坚定、以人民为中心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与会党委委员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党委中心组完成四个专题党史学习。全所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深入开展,突出“学史力行”主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职工办实事、为研究所各项工作开新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