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

来源: 时间:2021-05-08

  5月7日,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党委委员陈从新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从背景、过程、特点、意义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
  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陆凯阳主持时说,陈从新教授的发言非常生动精彩,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厚度,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同时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转化为真学实学的高度自觉,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从建党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担起“国家责”,干好“国家事”,以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人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营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深入科研一线开展慰问调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的困难事和烦心事,不断增强全所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