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姚海林研究员被增补为第十二届湖北省政协委员

来源: 时间:2021-01-11

  1月7日,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武汉岩土所姚海林研究员被增补为湖北省政协委员,是研究所时隔13年第二位当选省政协委员的民主党派人士。
  姚海林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民盟湖北省委常委、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主委、民盟湖北省委科技专委会主任。近年来,他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承担省政协与民盟省委调研课题4项,撰写提交湖北省政协会议提案4件,其中1件被省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2件作为省政协大会发言,多条社情民意信息被各级部门采纳,并获相关省领导批示。2018年应邀参加中共湖北省委双月座谈,就提升我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战略支撑对策做了主旨发言。2019年获民盟中央授予的“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