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姚海林、胡大伟获“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 时间:2020-05-20

  近日,民盟中央为表彰和宣传在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授予全国153位盟员和专职干部“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姚海林研究员与胡大伟研究员获得该项荣誉。 

  近年来,民盟支部在研究所党委领导、关心与支持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支持盟员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参加建言献策和调研活动。近两年来姚海林研究员承担多项省政协与民盟省委调研课题,向湖北省政协会议撰写提交多份提案,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各级部门采纳,并获相关省领导批示。2018年姚海林研究员还应邀参加中共湖北省委双月座谈并作主旨发言。 

    胡大伟研究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承担参与民盟省委调研课题,相关研究成果形成了多篇提案,2018年提交的关于地热开发与利用的建议被湖北省政府建言献策专报采用,2019年提交的有关页岩气开发利用的建议被中共中央统战部采用。